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云天化:四大因素大幅提升中期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7: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云天化公司是我国以天然气为原料的大型化肥骨干企业。目前基本形成以化肥、玻璃纤维、有机化工三大主业为基础的产业格局。2004年中期公司业绩出现大幅度增长。其中,主业收入同比增长51.30%,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92.81%,净利润同比增长102.07%,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03.04%,公司主导产业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其中,尿素增长35.09%,玻璃纤维增长145.08%,硝酸铵增长27.26%,尿素和硝酸铵毛利率分别增长43.03%、42.04%。公司在2004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以下以下四个因素: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产能扩张为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创造条件。在公司主要产品中,尿素和玻璃纤维是公司的利润主要来源。在2003年公司完成了30万吨合成氨--尿素装置改造项目后,公司尿素产能进一步扩大。同时,公司在2003年7月的两条6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投产,产能的扩张将为公司收入增长创造条件。

  置换资产提高盈利能力,降低了成本,提高经营效率。云天化现有的1万吨/年季成四醇装置、1万吨/年聚甲醛装置生产所需的原料甲醛一直依赖云天化集团提供。置换资产后,预计每年可减少关联交易约8600万元,减少成本费用约469万元。公司以所持有的大鹏证券、广发银行股权和现金3960445.30元,置换云天化集团的6万吨/年甲醇装置等,将进一步完善该公司生产环节,减少与云天化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

  化肥价格持续攀升和高位运行提升公司产品的毛利空间。公司主要产品尿素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据统计,目前多数市场尿素批发价,较年初每吨上涨100--200元。

  政府多项优惠政策在增加公司利润同时,降低了公司生产成本。自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部委)相继出台的优惠政策,有利于降低化肥企业生产、运输成本,保障原料供应和产品供给,促进化肥企业产品产销两旺、利润持续增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