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舞剑意欲何为 扩容压力难掩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58 新闻晨报

  主持人上周,有关宝钢股份将实施配股和进行国有股减持试点的消息,再度牵动市场全流通这根敏感的神经。传闻中1配3的超常配股比例,较低的配股价格,在全流通呼声再起的环境下,难免使人们与国有股减持和全流通等敏感问题联系在一起。但对于这一传闻,宝钢股份随即作了澄清。公司澄清公告中称,有关配股和国有股减持的传闻均不属实,而且公告中称“一体化工作公司正在有序推进,并将根据有关法规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宝钢股份的一举一动直接影响到投资者对后市的判断与操作,由于权重较大,它的走势也对大盘走势构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成影响。近期机构投资者也对宝钢股份青睐有加,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其近期的表现?

  关注宝钢新闻发布会

  丁建厂对于这样的澄清公告,投资者则未免仍有雾里看花的感觉。公司到底是否将实施配股计划?若有配股计划,方案又是怎样的?有关“一体化”的说法就更让市场迷惑,是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进一步整合,要整体上市,还是股权问题的一体化工作?还是别的方面的一体化?好在宝钢周四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更为明朗的信息很快就会被市场所知晓。从公司对传闻澄清前后该股股价的表现看,市场对传闻中的方案还是比较认可的。如果公司会上所透露出来的信息只与配股等融资内容有关,而无其它方面的利好性质的内容,则该股股价将继续遭遇短线压力。

  对于市场而言,联通配股刚刚完成,如果宝钢再推出配股方案,加上中石油等大盘股要登陆A股市场的传闻不绝于耳,短线市场将再度感受到股票扩容的压力。周一大盘的谨慎走势也说明,投资者对于宝钢的相关信息还是很关注的。对于宝钢新闻发布会的内容,投资者应给予高度关注。

  机构青睐投资价值

  顾晔宝钢股份上周六进行辟谣,指出有关“一体化”进程仍在进行之中。所谓“一体化”进程正是整体上市的概念,这无疑表明了前期的市场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只是具体情况可能有所不同。与此同时宝钢股份将在本周四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也对当前的市场传闻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尽管宝钢公司出面澄清,但背后仍孕育着重大的变数。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宝钢股份近期出现持续放量推升,上周三甚至一度达到涨停板位置,机构资金大量涌入的现象十分明显。从当前机构对该股的操作来看,大量买进该股无疑是明智的选择。首先,该股本身就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作为世界第二大钢铁集团公司,同时又是世界500强企业,当前股价动态市盈率尚不到10倍,长期投资价值是明显的。钢铁行业本身处在景气周期,宏观调控并不会对宝钢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构成威胁,所以机构对宝钢股份的建仓本来就在情理之中。而近期的有关传闻只是刺激了机构加紧建仓的力度,如果一旦传闻属实,则无疑会取得较高的短线盈利机会。万一传闻不实,也不会改变宝钢本身的投资价值,持有宝钢仍是一个安全的砝码。因此宝钢股份的上涨背后推动的根本原因还在于其股价本身较高的含金量所决定,短期的所谓传闻题材只是起到一个导火索的作用,即使没有这些题材,宝钢股份早晚还是要上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