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车集团重组ST轻骑 摩托车仍为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5:29 扬子晚报

  在连续经历暂停上市、被诉破产、退出重组等一系列挫折之后,大难不死的ST轻骑命运出现了新的转机,阔别了股市近15个月的ST轻骑将于明日正式复牌上市。ST轻骑董事长王利民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济南轻骑复牌上市和未来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复市后的ST轻骑将是一个重新打造的“全新轻骑”。

  ST轻骑于2003年5月19日被暂停上市,巨亏34亿元更是让业界瞠目,曾一度让山东八大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国企之一的山水集团不敢重组,后三联集团闪电入主,在关键时刻三联另有所图退出重组,使得轻骑再度成为烫手山芋。关键时刻政府倾囊相助,多方筹措资金为ST轻骑偿还关联欠款,并组成以副市长为组长的包括计委、经贸委、财政局、国资局、国土局等多部门的工作组,通过数十次北上中国证监会、中车集团,南下上海证券交易所、印尼三林,多方“求医问药”,终于给了ST轻骑以“清白之身”。

  大修之后的ST轻骑重又成为了重组方竞相追逐的对象,不仅印尼三林想重修旧好,中车集团、重庆力帆也是频频示爱,最后ST轻骑还是选择了与主业息息相关的中车集团。

  王利民说,在经过广泛接触之后,轻骑还是选择了与之具备关联产业的中车集团作为重组伙伴,主要是因为中车集团在摩托车延伸产品及关联产业方面拥有雄厚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潜力,对于拉动济南轻骑快速强化主营业务、壮大关联产业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王利民对于ST轻骑复市后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他指出,ST轻骑目前主业发展相当良好,2003年全年实现利润1743万元,同比提升101%,出口创汇3694万美元,同比提升157%。2004年更是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为ST轻骑的重新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与中车集团强强联合,中车集团也将支持重组后的济南轻骑发展成为以摩托车及配件制造为主营产业的新型产业集团。中华工商时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