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波导掀价格风暴:智能手机首次跌破2000元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9: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直以来高不可攀的智能手机再次突破价格瓶颈。近日,波导旗下多易随手写E868、E858智能手机价格全面下调,消费者仅花1000余元就能买到智能手写手机,这也是智能、商务手机首次跌破2000元大关。

  据了解,多易随是波导公司针对商务人士推出的智能手机子品牌,采用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该系列产品均具备海量功能、轻松操作的显著特点。此次降价的智能手机是波导于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2003年上市的两款机型--多易随手写E868和E858。其中,功能强大的多易随E868由2980元调至2480元,下调幅度高达500元;全球最小巧的多易随手写E858手机价格则由2290元调至1980元,一举跌破2000元价格坚冰,同时附送价值150元的时尚数码礼品三合一USB数据线。

  智能手机至此脱下贵族外衣,价格贴近大众消费水平。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一改智能手机价高难用的现状,必将加速智能手机的普及进程。

  据波导公司介绍,今年下半年波导将有4--6款多易随新品推出,除了已经上市的首款滑盖智能手机--多易随手写E859之外,还有具备百万像素摄像功能的智能手机等冲击市场。与此同时,波导方面认为多易随系列采用的是波导自主研发的中文操作系统,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此次降价促销表面上看似低价占领高端市场,其真正用意在于制定智能手机市场的价格新标准,刺激市场规模的扩大,加快智能手机的普及进程,进而确立多易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

  无独有偶,据了解,近日波导和西门子在上海正式启动了战略联盟,其中重要一条就是西门子向波导开放其手机技术,此举势必让已经在国产品牌手机中领先一步的波导如虎添翼。多易随降价的底气显然来自于其不断提升的研发能力。至此,多易随降价的表象已经层层拨开。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随着竞争的加剧,市场细分将是必然趋势,波导作为国内销量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要确保其销量领先的地位必然要对细分市场进行深耕。作为智能手机市场的首个子品牌,波导此次新品上市与降价促销二者并行将对智能手机市场造成猛烈冲击,有望引发雪崩效应。中华工商时报程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