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安徽水利高管提高收购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9: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安徽水利(600502)今日公告称,7月14日,接控股股东安徽水建总公司通知,安徽省财政厅与收购人蚌埠市嘉禾创投在原《安徽水建总公司之国有资产转让协议》的基础上签署了《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约定本次国有产权转让价格由3928.09万元调整为6749.92万元,付款方式仍按安徽省有关文件执行,其他条款不变。

  市场人士认为,本次嘉禾创投大幅提高收购价格,意图在于希望收购能获得国资委的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批准。7月3日,康缘药业(600557)公告称,国资委批准公司国有控股股东向公司高管实质控制公司转让全部股权。成为自去年3月财政部紧急发文叫停MBO后,首家通过获批的上市公司MBO案例,康缘药业之所以顺利过关,关键一点在于其国有股转让价格相对净资产溢价16%。因此,本次嘉禾创投提高收购价,很可能是借鉴了康缘药业的经验。

  在嘉禾创投收购事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高达25%的折扣比例。公司4月8日公告显示,根据安徽省的改制政策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改制方案》相关文件,鉴于嘉禾创投一次性支付全部转让款,转让方将按转让价格3928.09万元,给予嘉禾创投25%的付现优惠条件,即优惠982.02万元,实际支付转让款2946.07万元。

  截至2003年12月31日,安徽水利净资产为4.48亿元,按持股比例计算,安徽水建总公司占到1.22亿元。由于嘉禾创投的实质控制人为安徽水利的高管层,因此,如果按照上述条款,安徽水利高管层将以不到3000万元的成本,控制了1.22亿元的上市公司净资产。

  有业内人士指出,安徽的改制政策与国资委的主导政策并不相符。根据《关于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的意见》中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价格在不低于每股净资产的基础上,参考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表现合理定价。证券时报记者邓常青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