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上市公司中报专题 > 正文
 
卓京遭遇湘计算机业绩“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19 新京报

   公司增发4.5亿资金只完成1.7亿元投资额度

  昨日,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公司预计上半年将亏损4000万元。

  四大项目遭遇困境“我们也不希望这样。”对于公司的巨额亏损湘计算机公司董秘兼公司副总裁杨林向记者无奈表示。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对于此次亏损,公司方解释,由于公司有些大项目未能如期启动,且投入较大,同时公司对经营和市场的严峻形势预计严重不足,故未能在公司2004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半年度业绩进行预告。杨林告诉记者:“公司所称的大项目主要就是2002年增发所涉及到的四个项目。”

  据记者了解,公司于2002年募集到4.5亿元资金,但两年过去了,公司累计投入的资金还是只有1.7亿元额度。

  按照最初的计划,要完成这四个项目累计需要资金7.5亿元。但截止到2003年末没有任何一个项目达到预期的投资额度。

  对此,杨林告诉记者:“由于市场变化,公司的四个项目的进程都受到影响,现在还停在投入期的阶段。”但当记者问及公司剩余的2.8个亿的募集资金状况时,杨林显得有些为难。他犹豫了很久之后才告诉记者,资金现在在银行,其中有一部分已经调配用于偿还公司贷款。

  卓京投资面临难题此次的预亏公告距离卓京投资收购湘计算机仅半年之久,如此巨大的业绩变化可谓是给卓京投资出了一大难题。

  今年2月份,卓京投资以近3.18亿元的价格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手上拿下湘计算机,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

  卓京投资在收购时表示,收购目的是实施战略投资,长期持有湘计算机的股权,并使其在未来为卓京投资的数字化媒体业务提供服务。

  另外,卓京投资当时称,没有计划改变湘计算机的主营业务或者对湘计算机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亦没有计划对湘计算机的重大资产、负债进行处置或采取其他类似的重大决策。

  有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这样的承诺无疑助长了湘计算机业绩的下滑,巨额亏损也很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并购行为。但因为已经支付了一半的股权收购款,想退也来不及了,因此,如果公司业绩继续下滑,不排除卓京投资会提前对其进行资产重组。

  湘计算机董秘杨林则认为,这应该不会影响到公司的并购,因为公司的经营管理层基本上还是原班人马。(本报记者 黄利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计算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