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晨鸣投资者流血又流泪 发审委7名委员竟不知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02:0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石建14日北京报道】

  本报今日就《晨鸣纸业再融资存在黑幕?》为题发表了对该公司20亿元可转债再融资项目的质疑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反响。

  今日晨鸣纸业(000488)盘中出现异动,在成交急骤放大的情况下最终以跌停板报收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似乎说明了什么。

  早盘该股成交稀疏,仅有小幅下跌,但午后风云突变,大笔抛单接连涌出。可以看出,今日该股盘中不乏“护盘”的大笔买单,无奈抛盘汹涌,最终该股没能逃脱跌停的命运。而晨鸣B股(200488)由于股价已经接近每股净资产5.02元,跌势较其A股稍缓,以7.18%的跌幅报收。

  交易所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今日晨鸣纸业成交金额最大的前两名为西南证券上海西乡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南京大桥南路证券营业部。两家营业部成交额较为集中,占到今日该股总成交额的15.43%。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近年来涨幅惊人且人均持股相对比较集中。有关人士表示,从这些情况以及其近年来不规则的成交量来看,该股具备一些庄股的特征。

  根据统计,从2002年1月29日创下10.81元的低价后便一路飚升,至今年4月复权后的涨幅超过100%,即使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涨幅也达70%以上,而同期深证综合指数涨幅却为-6.18%。

  记者随后联系了证监会曾担任审核晨鸣纸业20亿元可转债再融资事项的7名发审委委员,委员们纷纷以出奇相似的口吻对记者表示,并没有注意到对于晨鸣纸业再融资的质疑,对于该事件也不能发表意见。一些委员甚至还没等记者提问便当即挂断了电话。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江苏琼花等事件的出现已经给人们敲响了警钟,曾经被喻为造假上市融资防火墙的保荐人制度如今却似乎失去了其应有的作用,如何完善现有融资体系,使其能够真正地防患于未然,在上市公司IPO或再融资之前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重视,不再使投资者“流血又流泪”无疑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前期报道:

  四大悬疑拷问晨鸣纸业20亿可转债发行黑幕

  同日报道:

  媒体质疑击中晨鸣股价

  利空传闻击倒晨鸣纸业 发债资格备受市场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