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联姻微软 > 正文
 

微软10亿人民币收购长虹5%的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摘要:有关方面拒绝透露收购价格和具体时间表 但坊间认为此举为双方做局

  长虹真是新闻不断。那边刚刚还处于结束倪润峰时代,开启赵勇时代的新闻焦点之中,这边,作为由四川省、成都市以最高规格的官员参加的微软与长虹结成战略联盟活动新闻的后续,再次传出消息:此次微软将付出10亿元人民币,以收购长虹5%的股份。

  长虹方面对该消息虽然异常低调,但是种种迹象可以表明,微软目前的确存在收购长虹股份的可能。

  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了解到,就在四川省政府与微软专为微软与长虹合作而设立的四川--微软工作组成立前后,双方已经初步达成协议,微软不仅与长虹结成战略联盟进行技术合作,还将实质性参与长虹改制,收购长虹5%左右股份。有关方面拒绝透露收购的价格和具体时间表。不过按照惯例,长虹拥有130亿元左右的净资产,收购这一比例的股份,微软至少将付出10亿元人民币的代价。

  记者还获悉,就在微软和长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天,就已经有业内人士开始预言,双方除了技术合作外,确实还有在股权等多方面合作的可能。

  当然,也有观察人士接受四川一本地媒体采访时透露,即便长虹微软双方有股权合作方面的协议,也只是一揽子协议中的远景规划,且存在变数。据分析,目前长虹国有股一股独大,微软要收购的前提是长虹进行体制改革,国有股逐步退出,否则收购将是奢谈。从目前情况看,长虹已有改革的迹象。

  目前,要从微软和长虹得到官方的消息还是很困难。但是不管这个消息最终是否成为事实,微软出资收购长虹股份消息的后面有其有趣的背景。

  有观察家把微软和长虹的合作看成相互做局,因为在此时此刻和更远的时间里,双方都可以让对方为自己起到些许棋子的作用。那么,微软出资收购长虹股份到底是谁给谁做局,从目前来看,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工商时报项建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