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张裕借力XO布局高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9: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重金回购1928年白兰地张裕借力XO布局高端

  7月11日晚于广州举办的1928?张裕白兰地传奇之夜酒会上,张裕以高价从发现者綦先生手中回购其数月前发现的一瓶1928年出产的张裕白兰地。张裕(000869)副总经理孙健出席酒会时透露,张裕白兰地目前已占据国产白兰地近九成的市场份额,在广东省的年销售额就达2.5亿元,并且在全国销量每年保持4000万元以上的增长。张裕下一阶段将借力XO、VSOP加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大在高端市场的力度。

  张裕高层表示,中国南方和沿海地区大部分消费者对白兰地都有愿意尝试饮用的开放心态,在山东、广西和福建都出现了逐渐上升的消费趋势,故张裕很看好白兰地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消费潜力。

  张裕副总经理孙健称,张裕白兰地目前面临内外两种竞争力量的夹攻,一方面洋酒占据高端市场,高端市场的空间小;另一方面低端市场的杂品牌多,跟风模仿的举动容易分割市场。

  据业内专业人士分析,一直以来,国外白兰地品牌以高端产品占据市场优势,而国内白兰地品牌虽然一直都潜心研究白兰地顶级产品的酿造工艺,但却在高端阵线XO、VSOP白兰地推广上鲜有动作,造成国产白兰地低走的局面。

  对此,张裕在本次酒会上展示了他们的XO和VSOP系列产品,张裕XO在业内其实一直得到很高的评价。1997年,国际葡萄酒局局长罗伯特?丁洛特先生品尝了张裕XO白兰地后热情洋溢地评价说:张裕白兰地完全可以与世界名牌产品相媲美。

  据张裕专家解释,由于过去国内市场奢侈品消费只占有极少部分市场,所以张裕也一直只是把白兰地高端产品当成是一个研发项目来进行。随着中国入世后经济水平的快速增长,中国消费者对高档消费品的需求量急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高品味产品消费。证券时报记者李为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