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钢上汽跻身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 08:37 新闻晨报

  -2003年,宝钢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04亿元,折合145.48亿美元。此番跻身世界500强企业行列,排名第372位。

  -2003年上汽集团销售整车78.2万辆,合并销售收入972.9亿元,折合117.2亿美元,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461位。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记者秦红 林劲榆

  晨报讯 世界500强企业“俱乐部”里,昨日多了两个来自中国上海的新面孔———宝钢集团和上汽集团。昨日,这两家申城工业企业“领头羊”不约而同宣布跻身美国《财富》杂志12日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行列。

  钢铁航母宝钢已发展成我国规模最大、技术装备最先进、产品工艺档次最高、综合实力最强的钢铁联合企业,成为中国竞争性行业和制造业中第一批进入世界500强的公司。业内人士评价,这是我国从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迈进的一个里程碑,对加快中国企业融入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而上汽集团则是我国第一家进入世界500强的地方性企业。此番杀入《财富》世界500强企业行列,提前3年实现了上汽在2002年提出的三大战略目标之一。

  在宝钢和上汽两大巨头原先的战略规划中,进入世界500强的时间表分别是2005和2007年。但没想到此次进入的时间大大提前了。而宝钢第一次进入世界500强,位次直接进入了前400名,这也出乎宝钢人的预料。

  相关链接

  全球500强前十名

   1、沃尔玛公司2、英国石油公司3、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4、英荷壳牌石油公司5、美国通用汽车公司6、美国福特汽车公司7、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8、日本丰田汽车公司9、美国通用电气公司10、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

英国石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