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谴责江苏琼花 > 正文
 
琼花高管称两券商到期偿债困难 谁来为违规买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07:5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扬州消息 7月12日,雨后的扬州气温略降,而地处市郊杭集镇的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办公区却依然闷热。

  自公司补充披露国债投资事宜以来,这里的气氛就有些不同寻常,公司董事长于在青和董秘嵇雪松就一直没有轻松过,每天要应付从深圳到北京,从投资者到媒体的各种各样的提问。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而其中最大的一个疑问就是,扬州德龙化工有限公司为何会主动代德恒、恒信证券偿付江苏琼花的2300多万元委托理财资金?它究竟有无这样的资金实力?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德龙化工2002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320万元,股东为三个自然人。2002年,公司营业收入225.92万元,亏损2.91万元,公司净资产317.09万元。2003年,公司营业收入2524.86万元,亏损12.48万元,公司净资产301.6万元。这样一个连续两年亏损,且净资产仅300多万元的企业,怎么能一下子拿出2300多万元,代偿江苏琼花被恒信和德恒占用的国债呢?而琼花集团为其提供借款500万元用于偿债是否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德龙化工的资金实力呢?

  从6月17日出具偿债承诺书,到6月29日德龙化工代为偿债后,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7月5日,德龙化工的股东资料悄然发生了变更。不知道此次股权变更仅仅是时间上的巧合,还是与此次代偿国债密切相关。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德龙化工之所以愿意出面偿债,真实的原因是德龙化工实际上就是德隆在扬州的资金猎头,江苏琼花后两笔国债投资,就是通过它与恒信证券及德恒证券联系上的。

  虽然,德龙化工已经于6月29日履行了代偿承诺,琼花集团也承诺以市价购买江苏琼花控股的威亨塑胶在南方证券投资的国债,江苏琼花面临的国债投资风险似乎已降到最低,但真实损失还无法预计。因为按照琼花集团和德龙化工的协议,如果在2004年12月20日前,恒信证券和德恒证券仍未能向德龙化工偿还其为江苏琼花偿付的国债投资款,琼花集团将向德龙化工支付其为履行代偿责任而支付的所有款项。

  江苏琼花一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恒信证券和德恒证券到期偿债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很可能是琼花集团为江苏琼花国债投资亏损买了单。业内人士分析,琼花集团此次承担的回收可能性较小的国债投资款和大量对外担保将为其以后的经营留下隐患。

  上海证券报记者 何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