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盛4000万美元注资海王星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4: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日前从海王星辰方面获悉,公司已与高盛悄然签署了合资框架协议。高盛承诺,通过其首次投入的4000万美元和后续再融资,在5年内将海王星辰推介到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上市。

  据了解,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甚为低调,并没有邀请媒体到场。海王星辰市场部陆小姐向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该项目尚未通过商务部的最后项目审批。据估计,年底前可完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成所有手续,进一步签署详细的合约。陆小姐称,此次签署的只是很粗略的投资框架协议,并未涉及到具体细节。海王星辰方面仅表示,公司将在高盛集团的支持下发展成为总部设在深圳、中国最强大的连锁药店公司。

  有消息人士称,高盛此次投资4000万美元,主要用于支持海王星辰在全国范围内的拓展。按照双方初步达成的合作协议,在高盛强大的资金支持下,海王星辰在未来五年内,营业额要达到40亿元,在国内的分店数量达到2000至2500家,从而成为中国最强大的连锁药店公司。

  海王星辰是海王集团旗下,专事医药、健康产品的营销公司。与集团旗下拥有海王银得菲、海王金樽等知名产品的生产业务相比,海王星辰毫不逊色,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医药连锁之一。董事长朱丹曾公开表示,公司名字取‘宇宙星辰’和‘星罗棋布’之义,表明我们要将健康药房开遍神州每一个角落的决心。

  海王星辰的扩张模式是与国内外著名品牌联手。2002年到2003年间,海王星辰先后与全美专业药房排名第一的MedicineShoppe、北京同仁堂(集团)结盟,旨在引入国际专业药房管理技术,发展现代药店。据悉,海王星辰与高盛经过一年多接触才达成此次合作协议,而高盛投资海王星辰正是看中了其良好的盈利模式、经营团队和中国医药行业发展潜力。

  按照我国入世承诺,2004年12月11日,中国将全面向外资开放零售市场,包括医药流通领域。高盛的此次投资时机与我国入世承诺不谋而合。东方早报朱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