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珠峰唱的究竟是哪出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股价连续五天涨停*ST珠峰唱的究竟是哪出戏

  截止昨日,*ST珠峰(600338)已经连续第五天拉出涨停板,股价从3.44元一路上升到4.39元。同时,由于近期预盈的ST个股纷纷走好,因此有投资者预期*ST珠峰半年报也有望扭亏,不过,也有人表示,公司前景仍不明朗。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ST珠峰在7月5日曾公告,公司并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且*ST珠峰在2004年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半年报仍将亏损。记者对公司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但公司对股价上涨和半年报扭亏事项不可置否。

  2003年*ST珠峰亏损4.29亿元,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毛利率的下降、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和参股公司的严重亏损。200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与2002年基本持平,但由于对积压停产车型进行了大幅度的降价促销,主营业务毛利率由13.07%下降到了-5.25%;另外,公司2003年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3.97亿元,其中包括被光大银行强行划走的2.5亿元银行存款,以及对关联企业占用资金按照70%的比例计提的1.07亿元坏账准备。

  随着公司积压商品的消化和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ST珠峰2004年的经营财务状况确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2004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07万元,同比6901万元增长26%;主营业务利润1096万元,同比-2371万元增加3467万元;净利润为-812万元,每股收益为-0.05元。

  不过,*ST珠峰潜在的问题仍不可忽视。公司与控股股东由于涉及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等罪名,累计偷逃应缴税额8.2亿元,被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目前官司仍在审理中。因此,公司随时可能面临因为倾家荡产也无法交纳足够罚金、并不得不宣布破产的局面。证券时报记者邓常青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