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闽发证券黑洞 > 正文
 
董事长独断募集资金多闲置 茉织华问题重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刚刚因为1.5亿元委托理财资金挪用被曝光的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又公布了一项高达7.3亿元的对外投资项目,而这些投资并未通过董事会或股东大会,而是由董事长一人说了算。公告还披露出,截至目前,公司承诺使用的10.45亿元募集资金仅投入了3.46亿元。这两大问题引起了投资者的普遍关注。

  茉织华(600555、900955)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对外投资项目涉及金额7.3亿元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其中包括向浙江九龙山开发有限公司拆出资金项目、对外投资还涉及国债、期货及农信社存款等几项。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投资均由董事长一手包办,并未按照正常程序提交董事会,也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为此,记者昨天试图联系茉织华董事会,但办公室一员工以董秘不在,该说的都在公告中表态了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高达7亿多的资金投向没有经过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而是由董事长一人做主,起码说明茉织华公司内部管理严重混乱,对相关重大决策的作出也有欠公允。如此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

  茉织华还在昨天的公告中披露了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截至目前,茉织华当初承诺使用的10.45亿元募集资金仅投入了3.46亿元,占计划投资的33%。

  众所周知,无论是增发还是IPO,募集资金将用向何处将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发展轨迹。从茉织华当初公布的招股说明书上看,募集资金的投向规划得井井有条。其中包括,上海金茂印务有限公司股权收购项目、浙江茉织华印务有限公司增资扩建项目等十余项,到头来,真正落到实处的寥寥无几。

  经历了双重打击的茉织华的中小投资者,损失自是不言而喻。前不久,茉织华的股价已经快逼近公司每股净资产。截至2004年一季度,茉织华每股净资产为5.15元。(记者 敖晓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茉织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