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通斥资1亿 进军手机炒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3: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广东联通获悉,中联通目前已投资1亿多元建立了证券交易平台,并宣布近期大举进军“掌上股市”。有分析人士指出,“手机炒股”今年将成为移动电信经营商看好的移动数据产业之一。

  7000万用户市场待挖掘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来自广东联通方面的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7000万个证券投资账户,但常上营业部的投资者不足700万,大部分采用非现场交易方式,其中电话委托占大多数。联通认为,手机将成为新的炒股工具。从去年开始,各大通信巨头纷纷觊觎这块大蛋糕。

  目前的手机炒股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基于WAP协议的手机炒股方式;另一种是基于手机的短信息功能进行炒股的方式。投资者通过手机菜单,无需打电话,就能在手机上直接进行与股票交易相关的所有操作。

  三方资源如何整合是关键

  相比其他运营商,联通认为其优势在于,一是基于CDMA1X平台,掌上股市上网速度是一般拨号的3倍,实时行情每3秒钟可自动刷新一次,这个速度已与在营业部现场炒股没有什么差异。

  其次是资费,联通表示还将进一步细分市场,并在近期推出多层次的资费结构。不仅如此,掌上股市还大打资讯服务牌,据银河证券有关人士介绍,已经推出的“联通掌上股市———银河天王星”不仅有最新的个股资料和各类资讯,银河证券还特别组织了50位理财专家,提供每天30次的银河精英视点实时分析服务。

  不过,业内认为这项技术还处于起步期,未来走向还要看通信运营商、券商、手机制造商三方资源如何整合,是否真正为投资者搭建一个功能强大而又方便快捷的网上平台,使得投资者借助手机可以随时随地实时进行委托交易。(记者 薛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