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倪润峰近期不会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2: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1日成都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四川长虹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倪润峰退休的传闻和分析频频见诸媒体。为求证真伪,记者今天采访了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一位负责人,得到的消息是:倪润峰退休一事目前并未提上议事日程。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倪润峰是四川省委和绵阳市委管的干部,目前并没有听到有关倪润峰退休的消息。也可以说,这件事现在还没有研究。记者问:长虹这样的大型国企的领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导人应该是由四川省国资委来任命吧?这位负责人说:按道理是这样,但四川省国资委刚组建不久,目前还没有正式挂牌,很多工作还处在逐步到位的过程中。

  记者请这位负责人简单评价一下倪润峰2001年2月复出担任长虹CEO以来的工作情况。

  他说,这几年长虹在出口、开发新产品,以及全球化战略等方面成绩是显著的。尽管有美国对以长虹为首的中国彩电反倾销的困扰,但长虹今年的出口较之去年同期还有增长,这说明倪润峰的工作是很不错的。

  记者又问到倪润峰的身体状况,前几年记者到长虹采访时,曾听长虹一些员工讲倪润峰患了股骨头坏死症,不仅痛苦而且还影响行走。而2000年6月他从长虹CEO岗位退下来,对外讲的也正是健康原因。但四川省国资委的这位负责人很明确地对记者说:那已经是前几年的老皇历了,倪润峰的腿病早已治好,现在身体没问题。

  这位负责人特别强调,倪润峰现在干得很起劲。他说:今年4月倪润峰不是还亲自到商场中签名售机吗?几天前倪润峰不是刚刚代表长虹公司跟美国微软公司签署了强强合作的协议书吗?据悉,按照这份协议,双方将在多媒体领域正式开始全面合作。

  长虹方面表示,通过与微软的全面合作,将引入微软的世界领先的IT技术和软件产品,巩固和开拓在中国多媒体终端这一新兴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提升技术开发能力,使企业的全球竞争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微软方面表示,通过与长虹的全面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微软与本地产业共同发展的承诺,通过新的商业机会帮助像长虹这样的国内企业实现更大的商业潜能。双方均对合作后的前景充满信心。

  据了解,长虹公司有关人士近日也坚决否认了有关倪润峰可能引退的消息。据分析,有关倪润峰退休的传言,可能缘于此前三九集团总裁赵新先和长城集团总裁王之因年龄原因先后退位的事件,而今年倪润峰也正好届满60岁,使得人们对他的退休产生了联想。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一些专家学者对于企业家是否应该比照公务员,实行60岁退休的作法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企业家不同于干部,成功的企业家是社会的稀缺资源,只要他们的能力、精力还跟得上,不一定要像干部那样到年龄就退休。事实上,目前我国大型国企中一把手超过60岁的还大有人在,而国内的民营企业和一些上市公司更没有60岁退休的限制,国外公司超过60岁的CEO也很普遍。

  长虹不仅是四川的长虹,更是中国的长虹。作为中国的彩电大王和以强硬的作风带领长虹创造了辉煌历史的倪润峰,其一举一动受到世人关注,都是可以理解的。据了解,不少人在猜测倪润峰可能退隐时,也在猜测谁是倪润峰的接班人。然而,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别忘了四川长虹集团是国有企业,它拥有上市公司四川长虹53.63%的股份。这个绝对控股的比例,决定了四川长虹不会不听从大股东的安排。因此,倪润峰的去留,谁将成为他的继任,最终还得由大股东说了算。工商时报谭丽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