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走近海特高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海特高新办公楼

  中小板冲出首家川股追踪

  海特高新即将登陆中小板的消息让川内投资者感到振奋,这家公司与以往在主板市场上市的四川公司有何不同?其成长性如何?上市定位能有多高呢?昨日,记者走访了海特高新公司,并就其投资价值采访了市场分析人士。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公司现场: 上下反应平静

  昨日早上10时,记者在海特高新公司看到,公司没有为即将登陆中小板而举行特别的庆祝,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非常平静。

  进入厂区,记者很少看到工作人员的身影,隐约传来的机器轰鸣声,告诉我们公司非常繁忙。在公司会议室,两面墙上众多的荣誉标牌和照片,非常明确地显示出海特高新在国内机修行业的重要地位。公司宣传科的钟小姐向记者透露,公司领导对于上市的事非常低调,希望少说话,多做事。

  保荐机构: 主营业务有特色

  此次海特高新上市的保荐机构是兴业证券,其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王晓东昨日对记者表示,海特高新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优势,其技术水平已基本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公司主营为航空机载设备维修,在目前的上市公司中是独一无二的。目前,全国同行业内有200余家公司,大部分都是小型企业,而海特是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公司之一。近3年,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率都保持在60%左右。

  上市定位:15元~17元

  目前,海特高新的客户已包括国航、南航、东方航空等国家骨干航空公司及所有颇具实力的地方航空公司,业务涉及波音系列和空客系列等近40余个机型的航空机载设备的维修和服务。

  公司2003年净利润为3341万元,较2002年增长21%。本次发行A股后,累计募集资金2.85亿元,主要投向3个项目,预计可以实现利润5082万元。保守估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可与去年同期持平。海特高新此次发行2400万A股,发行价为11.88元/股,发行后总股本为7839.1万股,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426元。

  新疆证券的钟精腾认为,由于海特高新行业独特,在现有的上市公司中很难找到行业类似的公司,因此上市后很可能受到机构的关注,预计其上市的定位在15元~17元。但中小板的独特性使其上市定位也存在较多的变数,投资者应有充分的风险意识。

  记者 白雪 曾子建 李凯摄影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