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鲁冠球私人控股公司再出手 接手承德露露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7:17 新京报

  万向三农成为鲁冠球近日纵横资本市场的旗舰。继取得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1)控制权后,鲁冠球私人控制的这家公司再次出手,接过原由万向集团拥有的承德露露(资讯 行情 论坛)(000848)股权。

  承德露露昨日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深圳通联投资有限公司(原名深圳市万向投资有限公司)于6月27日签订转让协议,将其所持有的承德露露67405000股社会法人股以2.93元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股的价格转让给万向三农有限公司,转让价款约为1.97亿元。股权转让后,万向三农有限公司将成为承德露露第二大股东,持有的股份占总股本的26%.公司第一大股东仍为露露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通联和万向三农均为鲁冠球万向系成员。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拥有深圳通联的95%股份,鲁冠球个人拥有万向三农90%的股份。2001年12月,深圳通联成功击败竞争对手新疆德隆和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旗下的香港鹏利公司,以每股4元的价格取得承德露露67405000股股份,耗资2.7亿元,成为第二大股东。如今,鲁冠球左手倒右手,以更低的价格将股份转让给自己私人控制的公司。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华冠科技身上。作为控制华冠科技之前的准备,6月17日,华冠科技第二大股东万向集团将其所持的公司总股本的23.75%转让给万向三农。万向三农随即于6月24日向华冠科技原第一大股东收购了华冠科技总股本的6.2%,一跃成为第一大股东。目前,万向系的上市公司还包括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9)。

  (本报记者 李若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