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济南钢铁“勇创”近年股市新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1 信息时报

  首日上市即跌破发行价6.36元 最低时仅为5.90元跌幅达7.23% 尾市勉强报收于6.37元

  本报讯 (记者 梁晖茹) 由于新股的密集发行以及中小企业板对资金的分流,昨日股市终于出现了近8年来首只首日上市即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济南钢铁。市场人士就此分析,如果大盘基本面没有好转,跌破发行价的股票仍将陆续有来。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尽管济南钢铁的市盈率只有7.66倍,发行价也只有6.36元,但是昨日开盘,济南钢铁即以低于发行价的6.02元完成第一笔交易,随即下探至全日最低点5.90元,一度跌幅达到7.23%以上。随后,济南钢铁的股价就在均线附近窄幅盘整,收市价也仅仅比发行价高出一分钱,全天换手率只有28.17%。

  据一位市场人士分析,新股跌破发行价时迟早要发生“大事”。自从大市调整以来,新股的收益率越来越低,即使没有首日跌破发行价,但几个交易日后也难逃厄运,例如最近发行的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6天内就两度跌破发行价11.20元,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长风气车等近期发行的新股都跌破了发行价。

  广发证券分析师龙继军认为,济南钢铁首日跌破发行价,说明机构已经不看好钢铁板块,中小企业板明显分流了市场的资金。本轮调整行情起源于国家实行的宏观调控政策,而钢铁行业恰恰是宏观调控的主要对象,因此尽管济南钢铁的业绩优秀,去年每股税后利润有0.83元,但市场仍不买账。此外,中小企业板发行股票吸引了不少市场资金去申购,申购主板新股的机构大幅减少,济南钢铁首日的交易自然就少了机构的护盘,换手率低也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