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程控股(000419):收回恒信证券股权转让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8:5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 骏) 通程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9)称,截至日前,公司已从控股股东长沙通程实业集团收回集团代收的恒信证券股权转让款12882.438万元。公司表示将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完成此次转让。通程控股称,早前转让公司持有的恒信证券全部股权,是因其近年持续亏损,公司为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整合资源而作出该决定。

  据悉,恒信证券前身为长沙证券公司,长沙证券公司在1997年和2001年进行过两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增资扩股,通程控股累计出资11605.8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20.01%,为其第一大股东。

  2002年7月,公司协议将所持有的恒信证券11605.8万股(占恒信证券总股份的20.01%)股权转让给德恒证券,转让价格每股1.11元,转让金额总计12882.438 万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恒信证券股权,相应的股东权利和责任同时转移给受让方承担。

  2002年8月,公司控股股东通程实业集团代为收取了德恒证券向公司支付转让款12882.438万元。德恒证券已成为上述股权的实际持有者,并向恒信证券派驻管理人员进行经营管理,实际享有该项股权的一切股东权利,相应承担所有义务及连带责任。公司未再参与恒信证券的日常经营和管理。

  至2003年,公司向德恒证券转让子公司股权事项一直未获相关部门批准,德恒证券根据双方协议规定,提出以湖南湘晖资产经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代表受让方受让该项股权。在获得有关部门认可后,公司与湖南湘晖于2003年12月29日补充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又讯 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 (000633) 就2004年中期业绩进行了初步测算,预计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将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公司称,业绩下降是因为受国际市场及德隆危机的影响,公司主要业务收入下降幅度较大,同时主要产品的原材料价格上升速度较快。

  另外,建行沈阳城内支行诉合金投资、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提前偿还2800万元原贷款一案,沈阳中院裁定:冻结合金投资、沈阳机床银行帐户存款2800万元或查封同等价值的财产。据悉,该两笔合计2800万的贷款为合金投资向建行申请,沈阳机床对此提供了担保,该两笔贷款到期日分别为2004年7月9日、9月29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