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虹微软联手多媒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省政府和微软成立“四川-微软工作委员会”帮助川企拓展业务

  本报讯 (记者李鸿友 罗曙驰) 昨日下午6时,长虹公司董事长、总裁倪润峰和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陈永正分别代表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微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多媒体领域正式开始全面合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常委、省国资委书记甘道明,省委常委、秘书长郭永祥,副省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黄小祥、杨志文等出席了长虹与微软合作的签字仪式。

  长虹是我国著名的家电大王,微软执世界软件业之牛耳,均是各自领域内的翘楚。双方此番牵手令人瞩目。根据协议,长虹、微软将在信息家电,包括流媒体交互式电视和PMC(便携式多媒体中心)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将建立“长虹-微软信息家电技术联合实验室”。双方还签署了EA合作协议,微软授权长虹作为其软件产品在西部地区的一级代理。6月30日,倪润峰将在北京与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会晤。

  为支持该项目,省政府与微软公司宣布,双方将成立四川-微软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是牵线搭桥,把微软先进的技术带给四川,帮助四川企业拓展新的业务领域,突出强强结合的共赢策略。

  长虹方面表示,通过与微软的全面合作,长虹将引入微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IT技术和软件产品,巩固在中国多媒体终端这一新兴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提升技术开发能力,使企业的全球竞争能力迈上新的台阶。

  微软方面表示,通过和长虹的全面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微软与本地产业共同发展的承诺,通过新的商业机会帮助长虹这样的中国企业发挥更大的商业潜能。双方将各自的“软”、“硬”优势融合在一起,将形成优势互补的双赢格局。微软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长虹微软对接内幕

  2000年,长虹与微软成立联合实验室。去年11月,微软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陈永正首次访问长虹。今年1月底,微软在成都布局信息安全领域。4月,陈永正在成都参加软洽会时称,微软与长虹合作推进顺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