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东家清华系入主 终结红河光明控制权之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8:21 新京报

  一年来处于控制权斗争之中的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9)昨日宣布新东家入主的消息。

  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步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退出,改由清华系所属的投资管理公司接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步长创投已于6月17日与北京华清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定转让协议,将所持公司5108.5048万股股份全部转让给后者。转让完成后,华清科源持有红河光明28.796%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华清科源注册于2003年,由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股95%,清华科技园持股5%,注册资金为4000万元。红河光明尚未披露华清科源付出的收购价款。红河光明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步长创投当年为取得这些股份支付了近1.07亿元。

  步长创投于去年5月和今年3月先后受让红河光明的部分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但无法对公司实现有效的控制。步长创投拥有民营企业陕西步长集团的背景,其股东赵涛和赵超两兄弟是该集团董事长赵步长之子。赵涛目前任步长集团总裁。

  步长创投在国资委尚未对其股权转让进行批复的情况下,先行进入红河光明公司,更换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及行政副总经理等高管,却自称无法实现对公司的控制。

  目前,11名董事会成员中,来自步长创投的董事共6人。但半年来,红河光明频频发布公告,揭示公司内部存在严重的分歧。非步长创投一方的董事许虹甚至在公告中直接质疑步长创投的收购意图,而步长创投则认为责任在于公司原有的管理层不予配合。

  由步长创投控制的董事会发布的收购报告书称,红河光明新任管理层与原有管理层在经营理念上存在差异,原有管理层的不配合导致新任管理层无法介入红河光明的日常管理。斗争的结果是,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仍由原有管理层负责。

  作为目前惟一一家尚未公布2003年年报的上市公司。红河光明昨日称年报编制工作尚在进行中,但究竟何时能够出炉并无明确时间表,而根据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如在6月30日前仍不能披露2003年年报,红河光明股票将被冠以*ST,实行特别处理。(本报记者 李若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河光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