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红河光明投靠"清华系" 公司称2003年年报正在编制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至今唯一未公布2003年年报的红河光明(600239)称,第一大股东北京步长创投已于6月17日与北京华清科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其持有公司的5108。5万股转让给华清科源,由此华清科源成为第一大股东,持有红河光明28。796%股权。步长创投全身退出公司。

  资料显示,华清科源注册资本金为4000万元,清华控股持股95%,清华科技园持股5%。目前华清科源主营业务为高新技术孵化、高科技培训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步长创投于去年5月份受让了开远市建筑安装公司持有的红河光明1696。13万股,今年3月9日再次受让开远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和开远市市乡企业持有的3405。89万股后,累计持有5108。5万股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步长创投入主红河光明后,在公司经营上并无足够话语权。红河光明多次公告称,由于新任管理层与原有管理层在经营理念上存在差异,双方虽然进行了多次沟通,但因原有管理层的不配合,致使新任管理层无法介入公司的日常管理,公司为此出现过两次停产。

  新旧管理层的争斗导致了公司2003年年报公布一拖再拖。5月10日,红河光明因此而遭到上交所谴责;5月28日证监会云南监管局对公司进行了立案稽查,公司股票也从5月1日起停牌至今。如果红河光明在6月30日前仍不能披露2003年年报,公司股票将从7月1日起复牌,同时将被戴上*ST的帽子。

  公司同时称,2003年年报编制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但公告没有透露公司是否能在6月30日前公布年报。

  红河光明于1999年上市,其业绩在2000年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随后开始滑坡,主业啤酒销售不断下滑,2001年和2002年仅实现每股收益0。11元和0。06元,2001年开始投入的三个印楝产业配股项目无一产生效益。截止2003年9月30日,公司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75万元,每股收益不到1分钱,同时公司在6月1日公告称,2003年年度将出现亏损。证券时报邓常青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