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武钢股份新股增发募集资金近90亿元 创今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21:3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3日电 (白方、俞俭) 23日公布的武钢股份公告显示:新股增发募集资金总量89.985亿元,创今年以来深、沪两地新股募资新高。

  武钢股份本次新股增发的发行价格为每股6.38元,最终发行数量为141042.4万股,其中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56400万股,向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定向增发84642.4万股国有法人股,分别占本次发行总量的40%和60%。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机构投资者的追捧是武钢股份本次发行得以顺利实施的重要保证。本次网下发行共有97家机构投资者获得配售,最终获配数量达40159.1万股,占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71.2%。

  良好预期激发了机构投资者的热情,一方面是因为完成收购后的武钢股份,多项指标将与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公司接近,排在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前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盘蓝筹股,对机构投资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公司在2003年年报中承诺“如公司上半年完成新股增发和钢铁主业收购,拟进行中期分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会根据股东的愿望,充分考虑股东利益,给投资者满意的回报;第三,武钢股份此次增发新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大股东拥有的钢铁主业资产,收购完成后武钢集团将基本实现整体上市。

  由于拟收购的集团公司主体钢铁资产是已经投产的盈利资产,而不是盈利能力具有不确定性的在建工程,这使得投资者对武钢股份全年业绩抱有较高的预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