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冷机 大股东欲引入战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09: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股东再次决意转让股权,让正在困境中挣扎的广州冷机(000893)又一次看到了重生的曙光。公司董秘石革燕认为,大股东执意转让股权,是希望引进战略投资者,改善公司目前的主业困境。

  广州冷机日前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的3552万股股权转让给广州市动源涡卷实业有限公司、2997万股股权转让给广州市汇来投资有限公司、19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98万股股权转让给广州东晟投资有限公司。如果成功转让,万宝集团持有广州冷机的股权将从原来的67.75%减少为29.25%,依旧为第一大股东,受让股权的三家公司分列第二至第四大股东,分别为16%、13.5%和9%。

  这是万宝集团自2002年进入公司后第二次公告转让股权,第一次是今年4月,有意转让所持有的5550万股股权给广东新的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后因主管部门不同意,转让被叫停。

  石革燕表示,此次转让能否成功还存在变数,但可以肯定的是,股权转让的初衷是希望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改善公司的生产经营,将目前经营不善的主业朝有利公司发展的方向扭转。不过,她强调,公司现有的电冰箱压缩机主业不会因为新股东进入而改变。

  广州冷机自上市以后,经营就一直面露难色,多年徘徊于亏损及微利之间。2002年凭借612万元净利润摘帽,解除退市警报,然而2003年公司又陷入困境,全年亏损3931万元。

  主业经营不善是公司面临的巨大困难。假如此次股权转让成功,动源涡卷、汇来投资和东晟投资三个新东家能否不负众望,帮助广州冷机摆脱目前的困境呢?

  记者在google上输入上述三家公司的名称,想了解他们的实力及主营业务,以侧面了解它们可拿来拯救广州冷机的资本,但除了在广州冷机股权转让事宜上出现了这三家公司名称外,记者在网上一无所获。石革燕也表示对这三家公司一无所知,不了解它们的背景及主营业务。

  不过,从名称来看,动源涡卷的主业看起来与广州冷机相关,如果成功入主,可能可以与广州冷机现有主业形成相关产业链。证券时报 记者 丛林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