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联通配股--国内证券市场最大规模配售将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2:1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联通配股申请今日“会审”

  本报讯 今天,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对中国联通(600050)高达15亿股的配股申请进行审核。据悉,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此次配股是继公司一年半之前在A股市场首发上市融资150亿元之后的再次融资行为,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证券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次配售行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流通股股东乐意为配股买单

  不过,这桩国内最大规模的配售行为却要由全体流通股股东来买单,公司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放弃了购买配售股份的权利。其具体方案为,以2003年12月31日的中国联通流通股本总数50亿股为配股基数,配股比例为每10股配售3股。配股价格以配股说明书刊登前20个工作日收盘价格的算术平均值的70%至90%确定。此次配股方案自5月11日股东大会通过后有效期为一年。

  因此,尽管当初在配股消息公布时,有流通股股东对此表示了强烈反对,但等到年度股东大会召开真正由流通股股东作主时,该议案还是以高票数获得了通过,有惊无险。据称,由于配股全部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联通集团持有的联通BVI公司的部分股权,而这一收购意项属于上市公司重大关联交易,联通集团就此放弃表决,由流通股股东对此进行表决。但最后公布的投票结果却显示,该议案仍以96.78%的同意率获得了通过。

  联通市值缩水超过配股金额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中国联通此次超额配股方案得以顺利实施的话,无疑能大大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通过此次配股,中国联通有望募集到的资金将在34亿到70亿元人民币之间。

  目前看来,启动这桩国内最大规模的超额配售行为已没有多大悬念,但由此给股市和联通本身股价带来的压力却是显而易见的,公司股票市值是快速缩水。实际上,自中国联通在4月10日的年报中披露了拟配股的消息后,其市值已损失了43.5亿元之巨。

  市场人士估计其计划募集资金最低也将接近40亿元左右,而这个数字已大大超过了昨日深市全天27.26亿元的交易金额,因此,中国联通的这项再融资计划也许还将面临着市场严峻的考验。 (记者 何晓晴)

  (金陵/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