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股份罢免独董事件使多年蓝筹形象遭破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0:28 上海青年报

伊利股份罢免独董事件使多年蓝筹形象遭破坏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

  向来以“稳健”二字著称的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7),昨日躺在了跌停价上,全日换手率为3.65%。外界一致认为,该股的跌停与其在闽发证券的国债投资有关。

  董、监事会拟罢免独董

  昨日,该股发布公告称,经调查核实,2003年以来,由公司独立董事俞伯伟之主要社会关系担任主要职务的公司,与公司进行了关联交易,且数额较大,俞伯伟事先未按照相关规定,向公司进行通报并履行相应的回避表决程序;监事会认为,俞伯伟之行为,与其对公司应担负之诚信义务相违,与其作为独立董事应具备之独立性相冲突,俞伯伟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据悉,该股董事会也已通过了提请股东大会罢免俞伯伟独立董事职务的议案。

  可是,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此前,该股的三名独立董事俞伯伟、郭晓川和王斌曾就公司的国债买卖及股东情况向公司函索相关资料,并以所提供资料欠详为由,拟聘请一家审计公司于近日对有关伊利股份资金流动、国债买卖交易和华世商贸公司等问题进行专题审计。这样,人们不由得对伊利股份董事会、监事会拟罢免俞伯伟的动机抱有怀疑。

  目前无法判断孰是孰非

  据称,该股曾在闽发证券北京营业部进行过3亿元的自主国债买卖,截至2月27日公司已卖出并收回资金1.87亿元。5月22日,正当闽发事发之时,该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在闽发证券已没有资金存留和证券余额,也没有通过闽发证券进行委托理财,其自主进行的国债投资指定交易在金通证券上海证券营业部。

  该股证券部的有关负责人认为,伊利股份的昨日跌停是因为投资者对国债问题过于敏感的缘故。而对于记者所问的公司与俞伯伟之间的数额较大的关联交易,为何公司此前一直没有察觉的问题,该负责人推说他不是很清楚,得问监事会。

  资料显示,俞伯伟历任IBM中国公司(北京)营销代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美国Methode Elec-tronics Inc.,中国区总监、上海亚商企业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蓝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而当记者致电蓝程咨询的时候,一位姓夏的先生称,他们也已经一个多月没能与俞伯伟联系上了。

  尽管目前无法判断伊利股份与俞伯伟之间孰是孰非,但显然这件事使得伊利股份多年来在投资者心目中的蓝筹形象遭到了破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