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对甘肃农垦啤酒实施增资扩股青岛啤酒进一步巩固西北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青岛啤酒(600600)与甘肃农垦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兰州举行了增资扩股签字仪式。青岛啤酒将出资6048万元人民币对农垦啤酒进行增资扩股,以获得农垦啤酒50%股权,成为农垦啤酒最大的股东。

  在西北市场上征战多年的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先生说,在近年国内啤酒市场竞争日趋国际化且更趋激烈的背景下,此次联合甘肃农垦啤酒是对双方均有利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对于青岛啤酒、农垦啤酒,乃至对于整个中国啤酒工业的发展,都有着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合作必将加快青岛啤酒开拓西北市场、整合全国市场的步伐,并加快中国啤酒行业的集约化、规模化进程。

  据介绍,作为全国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青岛啤酒一直致力于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自1995年收购汉斯啤酒以来,经过9年的市场开拓和整合,形成了西安、宝鸡、渭南、汉中四个啤酒生产基地。2003年青岛啤酒在西北市场的产销量接近50万吨,西北市场已经成为青岛啤酒最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西部经济必将崛起,其市场前景潜力巨大。

  农垦啤酒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农垦啤酒是甘肃省产销量最大的啤酒厂家,同时西北地区又是全国重要的啤酒原料生产基地,盛产优质大麦和香型酒花。青岛啤酒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其品牌、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在国内遥遥领先。此次与青啤合作,可以使我们农垦的资源优势与青啤的优势实现互补,为东西部经济合作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农垦啤酒公司的两个啤酒工厂,地理位置分布优越。目前青啤公司正按照农垦啤酒的现实生产能力,对西部啤酒市场进行周密的分析和规划,并向农垦啤酒输入资金、品牌、技术、管理等优势资源,以尽快将农垦啤酒做强做大。西部啤酒市场即将出现新的格局。

  甘肃农垦啤酒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甘肃省最大的啤酒企业,旗下有兰州、武威两家啤酒厂,统计资料显示,该企业近几年产销量一直呈上升态势。2003年产销量超过13.5万吨,居甘肃省产销量第一。农垦啤酒公司目前产能约20万吨,产品销售以甘肃省河西地区、新疆地区为主,部分产品远销青、藏、陕、川、宁夏等地。证券时报记者邢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