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董事长颜志卿在昨日股东大会上表示南方航空今年业绩胜于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尽管对五一黄金周以及进入六月以来的进账不甚满意,但效力南方航空(600029)已八年的董事长颜志卿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仍显得较为乐观。他说,航空业还是有较大的发展前景。今年市场形势也开始好转,在抵消掉燃料油涨价等因素之后,今年业绩肯定比去年好,而且比2002年还有所上升。

  颜志卿透露,截至今年1至5月,南方航空的载客人数与200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5.3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货邮载运量与2002年同期相比,提高了24.2%;收入客公里增长了20.5%;收入吨公里增长了29%。颜志卿指出,之所以用2002年的数据作比较,是因为2003年由于非典的原因不具有可比性。颜志卿还指出,集团重组以后,包括北方航和新疆航在内,载客人数比2002年增长了29.5%;货邮载运量比2002年增长了20.6%。

  在回答众多股东关心的广州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南方航空将如何抓住机遇,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这个问题时,颜志卿称,新机场的建成为南方航空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历史机遇和条件。第一发挥南航的网络优势,加强对广州的联系,安排更多的航班,承运更多的客流;第二要适当考虑增加运载力。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批准南方航空引进21架空客320系列飞机,4架空客330飞机,这些飞机的引进对广州的布局是会有所推动的。

  颜志卿还表示,目前,广东地区特别是珠三角一带,经济保持了持续高速发展的态势,这也为南方航空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他称,公司会借广州新机场投入新运营的契机,进一步地提升货运的能力,加强货运的组织,开发货运市场,增强货运的实力。

  至于成本结构控制问题,颜志卿认为,为了应对高油价,公司已经采取了一定措施,专门成立了专题小组,由公司油料部门和财务部门进行研究落实。证券时报记者桑慕 通讯员何晓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