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啤酒花专题 > 正文
 
为佣金非法融资啤酒花案牵出18亿资金黑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8:26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综合报道 动用资金53亿元,涉及证券营业部99家、股票账户1万个,据司法部门统计,由“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操纵案”引起的巨额资金空洞高达18亿元。6月9日,由该案引起的安徽蚌埠市建设物资有限公司诉华鑫证券公司财产所有权纠纷一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蚌埠建设当日在法庭上称,2002年10月和2003年3月,该公司将8000万元打入华鑫证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券上海武宁路营业部开设的资金账户上,并全额购买了国债,后来却发现股票账户上的国债却变成了517.6万股啤酒花股票。去年底至今年初,啤酒花股票大幅跳水,公司由此遭受5000万元损失。

  实际上,去年11月以来,蚌埠建设已近10次将华融证券等几家证券公司告上法庭。蚌埠建设频频与证券公司展开诉讼,起因皆在于“啤酒花股价操纵案”。2003年10月,啤酒花董事长艾克拉木.艾沙由夫突然失踪,啤酒花股价一泻千里。经调查,艾克拉木以不过6000万元的自有资金,在证券公司等机构的协助下融资53亿元,操纵啤酒花股价的涨跌,从而触发了轰动一时的“啤酒花股价操纵案”。

  在此案中,由于多家证券公司营业部均深度介入,因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啤酒花崩盘后,法院审理的数十起出资人状告证券公司营业部的诉讼中,证券公司因无法取证出资人与融资人之间的非法融资关系而几乎全面败诉。有司法人员不禁叹到:“证券公司为了一两万元的佣金收入,却付出了5千万、1个亿的代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