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托普资金黑洞有多深? > 正文
 
托普软件(000583):公司在担保泥潭越陷越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2:10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袁立波) 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3)今日的公告显示公司在担保泥潭越陷越深。公司称,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由6月8日的57697.9432万元陡然增到84797.94万元,占公司2003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也相应由57.73%上升到84.8%。仅仅相隔3天时间,公司的担保余额就“增加”2.71亿元,着实令托普系的资金危机雪上加霜。

  在三天前,公司为大股东托普集团借款3000万元担保遭到工行成都滨江支行起诉,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四川省高院已受理了此案,并将于6月25日开庭审理。公司曾于2001年9月20日为托普集团借款中的3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但托普集团只于2002年3月15日和9月15日归还了到期的两笔500万元借款和另一笔100万元借款,余下到期的1900万元至今仍未偿还。工行滨江支行请求判令公司对托普集团3000万元中的1900万元及利息、罚息29.7515万元承担连带清偿的保证责任。

  另悉,2004年1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托普电脑有限责任公司与锦州市电化教育馆签订了“校校通”买卖及工程安装合同。为此,锦州市电化教育馆向锦州市商业银行永丰支行申请了买方信贷借款7600万元,公司对此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现在公司对锦州市电化教育馆“校校通”业务实际担保额为2300万元。

  资料链接:托普软件近来担保官司不断1、5月19日,托普软件被起诉,要求为炎黄物流(000805)向常州市商业银行借款2500万元一事承担连带责任。

  2、4月26日,四川省自贡市中院受理工行自贡分行诉托普软件、托普集团和自贡长征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借款纠纷一案,涉案金额2150万元。

  3、4月12日,自贡市中院受理中行自贡分行诉托普软件、四川林凤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纠纷一案,涉案金额约134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313万元。

  4、4月9日,四川省高院受理了中信实业银行成都分行诉成都西部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及托普软件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案金额5000万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