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浦发银行一营业部惊爆票据诈骗案件 金额近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4:01 新浪财经

  近日在业内相传甚广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遭遇票据诈骗案,涉案金额近亿元,今日正式得到证实。为何浦发银行在案发后始终没有向投资者做出公告呢?

  据业内人士透露,本月初,浦发银行上海地区业务总部下属第一营业部发行一起票据诈骗案,金额约为9000万到1亿元人民币。发现这起损失后,浦发银行当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侦察,办理这笔业务的业务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起来。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新浪财经向发生该案件的营业部去电询问此事,该营业部所有人员都是众口一词地表示,我们只是承办业务的部门,在这件事情上没有权利也没有义务回答外人的问题,要了解的话请找有关部门。

  新浪财经经多方确认后,试图联系浦发银行董事会秘书沈思先生,未果。但该行证券事务代表杨国平在回答新浪财经有关浦发银行为何不公告此事的问题时表示,他个人意见是,中国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告必须做出公告的是达到公司净资产10%以上的重大损失。而本案涉案金额远未到浦发银行的10%。此外,损失的界定不是由公司单方面做出的,要依据公安机关的侦察意见。而此案还在侦察阶段,是否能挽回损失,能挽回多少都未可知,无论在重大性还是损失方面,都未达到证监要求必须公告的条件。而且在侦察阶段就进行公告,可能会在客观上形成扰乱公安机关侦察工作,误导投资者的结果,因此浦发银行对此事暂不进行公告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杨国平表示,浦发银行对本案的态度是,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今后继续从制度建设和人员执行的角度尽可能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