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赛慷慨“输血” ST深万山重组“脱胎换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ST深万山(000049)昨日宣布了一个由新任大股东惠州市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德赛集团)和惠州市德赛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德赛工业)操刀“输血”,并让其“脱胎换骨”的资产重组计划。

  ST深万山重组改头换面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据悉,ST深万山6月5日下午在惠州举行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德赛集团和德赛工业一项涉及金额高达13665万元的资产置换议案。这对ST深万山来说,是一次彻头彻尾、改头换面的“易容”。

  据了解,ST深万山拟置入的资产是德赛集团持有的惠州市德赛能源有限公司(德赛能源)75%的股权,德赛工业持有的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德赛电池)75%的股权及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蓝微电子)75%的股权,置入资产的评估值价格合计为13665万元。ST深万山置出的资产中除少量无法置换的资产、负债及已全额计提坏帐准备的应收款项外,公司准备将整体资产和负债置出,置出资产的价格为11685.83万元。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1979.17万元,德赛集团和德赛工业均表示同意豁免公司的支付义务。另据了解,此次资产置换所涉及的拟置出资产净额评估基准日账面价值为11134.39万元,占ST深万山2003年12月31日经审计账面净资产的98.77%;拟置入的德赛能源、德赛电池和蓝微电子的权益资产净额评估基准日账面价值为8853.83万元,占深万山2003年12月31日经审计账面净资产的78.54%。

  力争成为国内电池业老大ST深万山表示,此次资产置换的目的是调整产业结构,改善财务状况,提高资产质量,尽快扭转公司的亏损局面,谋求持续发展。ST深万山称,此次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变为电池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等业务。ST深万山也将成为国内最大的电池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德赛电池生产的手机电池等组合电池年生产能力超过3000万块,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已经成为国内外手机制造商的原配电池主要供应商;德赛能源的一次电池年生产能力达到5500万块,二次电池的年生产能力为250万块;蓝微电子的保护板生产能力达到每年1600万块,居行业领先地位。ST深万山还表示,要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成为国内最大的一、二次电池供应商。

  不过,对ST深万山而言,真正要达到这一步,恐怕还有较长的路要走。由于此次资产置换是一次“脱胎换骨”的行动,因此,此次重大资产置换在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无异议后还尚需深万山股东大会批准,从股东大会批准同意至完成资产的交割还需要时间来履行必要的手续。此外,ST深万山在置入德赛能源、德赛电池、蓝微电子各75%的股权后,ST深万山股权投资差额合计约为4259.72万元,按10年期摊销,其合并净利润将受到股权投资差额摊销影响而降低。

  另据了解,ST深万山从昨日起开始停牌,停牌期限自董事会决议公告之日起至发审委提出审核意见止。(记者 何晓晴)

  [链接]

  德赛集团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前身为创立于1983年的惠州市工业发展总公司,现拥有各类合作、合资、全资公司近50家,列国家500强企业第180名、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21名,是广东省重点扶持的50家大型工业龙头企业之一,年工业总产值超百亿。德赛集团持有德赛工业51%的股份。2004年1月19日,德赛工业与ST深万山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城建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收购城建集团持有的深万山8417.01万股国家股,占深万山总股本的61.52%。截至目前,上述股份转让已经中国证监会审核无异议,并得到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批准,尚须中国证监会豁免德赛工业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晓航/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赛新闻 全部ST万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