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天津港正式挂牌成立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7日电 中国北方第一大港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新近正式挂牌成立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天津港从计划经济时期政企合一的单位,转制为市场经济条件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特大型企业。

  有关人士说,天津港务局转制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港口体制改革要求,按照“政企分开”的原则,深化天津港口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建立大口岸、大港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口特点的港口管理体制及其运营模式,进一步增强天津港口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天津中国北方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天津港港内10大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0.5亿元,占到总投资的23.7%;港外20项重点建设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占到总投资的11.8%。

  天津港是华北和西北地区最主要的出海口,天津港进出口货物中的73%为外省市货物。通过与“现代商船”等世界知名船公司的合作,成功开辟了天津港至美洲等5条国际班轮航线;通过与泉州、温州等港口的合作,成功开辟了天津港至温州、泉州的内贸班轮航线,为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提供了保障。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天津港已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7983万吨,集装箱149万标准箱,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分别达到22.9%和25.83%。

  2003年,天津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1.62亿吨,集装箱突破300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一年净增3000万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