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沪市新股攻略 > 正文
 
广州金发科技登陆A股市场催生多个亿万富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43 新快报

  

上图:董事长袁志敏

  8日发行4500万股 发行价格为每股10.93元

  新快报讯 (记者 吴谭) 广州金发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首次发行股票事宜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公司将在6月8日于上交所发行45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0.93元。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随着金发科技的发行上市,公司的27位自然人股东的资产也将获得大幅增值。

  改塑行业龙头

  金发科技是国内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为改性塑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及塑料原材料的贸易等,具备年产12万吨各种改性塑料的生产能力。其主要产品阻燃塑脂、增强增韧塑脂、塑料合金和功能色母等广泛用于汽车、家电、农业、建筑、电子电气、轻工和军工等行业。

  另据报道,国内电视机生产所用的改性塑料近八成来自金发科技,空调生产所用的改性塑料也有超过四成的由金发科技提供。

  来自公司的资料也显示,其生产的多种树脂、专用料的销售量连续居国内同行业中的第一、第二位。

  应注意汇率影响

  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的资产盈利能力较强,2001年-2003年全面摊薄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19.12%,31.91%、25.97%,保持较高水平。但由于公司的大部分原料从国际市场采购,并且有相当部分产品出口,因此,国际市场的价格波动和外汇汇率的变化都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发起人股东资产增数倍

  金发科技由袁志敏、宋子明、熊海涛、夏世勇及李南京等25名自然人发起设立(发起人的股份由27名自然人持有),其中公司董事长袁志敏及其亲属共持有6027.67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34.44%,处于相对控股地位。

  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宋子明持有公司3918.78万股,占发行后股本的22.39%,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像其他自然人控股公司一样,上市发起人股东所持股份将大幅升值。此次发行后,金发科技的净资产值将由2.41元/股提高至6.05元/股(按2003年底数值计算),持有发起人股份的股东账面资产价值也相应增值151%。如果按市值计算,金发科技更将催生四五个亿万富翁。

  股权激励产生数十个百万富翁

  公司实际控制人袁志敏是金发科技的创始人,1993年与其同学投资2万元创办了广州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发科技的前身),到2003年底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15.6亿元,总资产规模达到7.65亿元。

  特别是由于公司采取股权激励制度,造就了6个千万富翁、20多个百万富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此前在参观了这家民营企业后,连叫了三个好:“金发的股权制度比较好。能有效地运用股权激励,解决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问题,好!靠自身发展得这么快,发展到这个规模不容易,好!公司有这么多博士、硕士,在技术开发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好!”

  袁志敏1999年被评为广州市第六届“十杰青年”。

  (晓健/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发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