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泸州老窖:“国窖酒生产工艺研究”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5:18 中国商业电讯

  四川 2004-06-01(中国商业电讯) ——2004年4月21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鉴定组对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自行研究完成的《国窖酒生产工艺研究》成果进行了鉴定并获得了顺利通过。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袁秀平早在1997年时就提出:我们这一代是躺在前人奠定的“泸州老窖特曲”金字招牌下生活,我们这一代要给后人留下点什么?1998,他提出了自己一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套全新的白酒生产经营理念:统治酒类消费的是文化!于是,在他的领导下,泸州老窖围绕超高档白酒展开了四个方面的研究工作:第一是着手外观设计,先后经历了“国宝酒”、“国窖酒”阶段,最终于2000年打造出炉了“国窖·1573”这一引领中国白酒发展方向的超高档品牌;第二是着手工艺研究,《国窖酒生产工艺研究》即是在这种背景下提出的,着力于解决“国窖·1573”这一中国白酒超高档品牌上市后,如何保证持续性保质上量的产品供给问题;第三是着手机理研究,联合四川大学、四川省农科院及泸州医学院等科研院校,就“国窖·1573”酿造微生态、酒品功能性等方面步入了微观层次的研究,以揭示“国窖·1573”产品的唯一性、资源的稀缺性和不可模仿复制性;第四是着手营销模式的探索,先后经历的“国宝酒”、“国窖酒”营销模式的尝试和探索,都对“国窖·1573”产品营销模式的运作成功奠定了素材和基础。泸州老窖构筑中国超高档白酒品牌高地,其基础还在于泸州老窖蕴含了同行业最富实力的两大不可多得资源,可以为消费者持续稳定地提供高品质酒品。物质资源表现为:680余年的制曲历史,积淀了精湛的制曲技术并孕育了“天下第一曲”;430余年连续不断地用于酿酒的1573国宝窖池,以其为见证,积淀了博大精深的酿酒技艺和丰富的优质基酒、调味酒资源,同时孕育了泸州老窖最深厚的酒文化,品牌效应得以不断积淀。在人力资源上也表现在拥有强大阵容的酿酒、制曲技术专家、管理专家和营销专家队伍。

  泸州老窖作为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一直以来都作为浓香天下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以振兴白酒工业为己任,对白酒行业的发展有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倾力打造“国窖·1573”这一超高档白酒品牌,即是泸州老窖顺应建设小康社会的时代潮流,完成营造高品位生活历史使命的实际行动。

  《国窖酒生产工艺研究》项目于2000年6月立项,由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沈才洪担任项目负责人,袁总亲自参加课题设计与研究,由生物公司、国窖基地、罗汉基地、基酒中心、酒体设计中心、益酒公司、包装中心、质检中心及生产部等生产系统各部门技术人员组成项目研究组,历时4年,在吸纳前人研究优秀成果的基础上大胆探索,从而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由省科技厅组织的《国窖酒生产工艺研究》成果鉴定会上,专家鉴定组认真听取并审阅了课题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经济效益分析报告等鉴定资料,并对成果实际应用情况及开发的产品进行了考察,形成了一系列意见。认为该成果完成了立项研究的预期目标,国窖酒生产工艺及其产品“国窖·1573”的开发为行业领先水平,“国窖·1573”酒品经国内专家鉴评为“无色透明、窖香优雅、绵甜爽净、柔和协调、尾净香长、风格典型”,已成为中国白酒鉴赏之标准,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鉴定结束后,四川省行业主管领导高兴地说,“国窖·1573”的文化氛围,让人们喝到“国窖·1573”时就感觉很舒服!“国窖·1573”的成功研发,让大家看到了泸州老窖振兴的希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