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离岸开发 现场服务--用友软件工程强势进入日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13:07 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 2004-05-28 (中国商业电讯)--中国软件国际化领军厂商用友软件工程公司强势进入日本市场。 5月13日,用友董事长王文京和用友工程总裁邵凯率队在东京隆重召开进军日本市场战略发布会,宣布其日本市场业务模式: 离岸开发,现场服务。

  王文京同时宣布,用友将发挥其在中国境内已建立的优势(包括为日本在华企业服务的经验),和中国人才资源的比较优势;利用全球市场机会,实现国际化战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离岸开发,就是利用中国的软件人才优势,将日本、美国等其它地区软件开发的部分需求在中国境内完成”,邵凯解释。目前,为满足日本软件离岸开发的需求,用友加大了对其上海软件开发中心的投入,并将考虑在大连、西安等其它城市继续建立软件开发中心。

  经历了10多年的经济低迷以后,如何控制和降低软件开发成本,已经成了日本企业考虑的主要问题。而软件开发成本,主要是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事实上,经过近十年的摸索,有效利用中国的优秀软件人员参与日本客户的项目开发,已经形成了一种开发模式。中国境内的开发成本已经平均降低到了日本本土开发成本的2/3以下,因此,众多的日本公司纷纷开始寻找中国的开发合作伙伴。据统计资料显示,有九成以上的日本公司,准备在新年度加大对中国的软件开发采购。同时,用友公司在软件人才方面,不仅较日本企业拥有成本优势;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更拥有技术、管理和行业应用的优势。

  “现场服务,就是通过与用户面对面的沟通方式,按照客户的需求来组织系统开发。”用友软件外包服务包括:嵌入式软件开发服务、企业应用软件定制开发服务和各阶段的受托开发服务。“软件开发不同于产品制造,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十分重要。”邵凯介绍。为此,日本用友工程公司的成立,为实现用友软件与日本市场的零距离沟通奠定了基础。这个公司采用的“中国企业日本法人模式”,是日本客户“最为欢迎的交流模式”之一。观察人士认为,要想打入日本市场,用友必须对日本市场的需求进行缜密地分析和研究。用友软件工程公司的日本法人,将肩负这一使命。

  日本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软件外包服务需求大国。业界认为,用友进军日本市场,是用友国际化战略实施的重要步骤;而作为中国软件行业的领导厂商,用友进军日本市场的模式与效果,也直接影响着中国其它软件企业的国际化策略。用友软件工程将通过实施全球化业务发展策略,在国际市场打造用友软件开发服务的中国品牌。事实上,从2002年8月份开始,筹备期的用友软件工程公司就开始不断承接国内外软件开发项目,随着用友软件工程公司在北京、上海的开发中心的成立,公司业务成倍增长,市场拓展速度非常迅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