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朱保国闪电收购三九医药股权 > 正文
 
健康元接手三九被拍法人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7: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钟建伟)

  昨日,记者从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秘书邱庆丰处证实,健康元药业集团已经以每股1.38元的价格成功竞拍到了三九医药4749万股的国有法人股,从而以实质持有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4.85%的股权而成为三九药业的第三大股东。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邱庆丰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健康元一直在关注三九医药股权的拍卖,之所以没有在5月12日的第一次股权拍卖会上出手,是因为健康元一直在等待出手的最佳良机。目前,股价相对上一次降低了10%,相比较来说更加具有投资价值。同时健康元也了解到已经有其他的买家支付了拍卖保证金,所以这一次才果断出手。

  邱庆丰说,健康元药业集团董事长朱保国亲自到拍卖现场进行了竞拍,健康元目前已经实质持有三九医药4.85%的股权,如果除掉三九药业在今年年初转手的百分之两点多的股权,从三九医药2003年年报来看,健康元已经成为了三九医药的第三大股东。当记者问及该股权的拍卖源于何处,在何种情况下被拍卖,邱庆丰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仅仅知道是一次司法拍卖。此前三九集团由于对外负债高达98亿元、三九集团掌门人赵新先因此而遭到罢免的不利消息已经将三九集团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其重组工作也备受各方的关注。按照原先的说法,三九集团将会把三九药业61%的股权分拆成36%和25%出售,以引进战略投资者。实际上这两部分股权的拟受让方都来自印尼第一财团力宝集团。传闻去年力宝集团就向三九集团交纳了10亿港元的定金,目前已经向三九集团派驻了财务人员进行债务清理工作。如果这一重组计划顺利实施,就意味着力宝集团未来将间接持有三九医药38.26%的股权,从而超过三九集团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成为“三九系”三驾马车的控股股东。

  但是,就在三九集团引进印尼力宝财团作为战略投资目前尚无结果,而此前三九集团的股权又不断被拍卖的情况下,此次健康元低调进入三九集团,战略性地以低于净资产50%的价格持有三九医药4.85%的股权,加上三九集团与三九药业为关联股东,因而此次健康元已实质上成为三九医药的第三大股东,使得原三九集团一家控制三九医药的情况发生变化。健康元集团一方面可以通过转让股权获得投资收益,另一方面也有机会参与三九战略重组,从而参与更多的医药资源再分配。当记者再次问及健康元是否会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增持三九医药股份时,邱庆丰表示,公司将会视情况决定,如果达到公告的标准,公司将会在第一时间公告。三九集团的重组蓝图由此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但对于三九集团而言,无论最后是谁成为三九集团重组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将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民营资本进入三九医药,会更加有利于三九集团偿还向上市公司的欠款,转换三九的经营机制,实现了三九医药的国退民进,由通过市场规则推动三九市场化的时代已经到来。三九集团无论是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还是与国内优秀企业合作,都是在对企业实行真正的改革,使三九医药实现真正的股份制,从而实现经营、管理等机制的转变。健康元入主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后,丽珠集团的销售及每股收益逐年提高,也充分说明国内民营企业管理能力不亚于国外投资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