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朱保国闪电收购三九医药股权 > 正文
 
健康元“摇身”三九医药第二大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1:48 新闻晨报

  记者付涛

  晨报讯就像2002年太太药业(600380)(现更名为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一场教科书式的股权之争中夺下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3)的控制权一样,5月28日,两年来一直守候时机的朱保国给人们留下一个新的悬念:健康元(600380)以每股约1.45元(含手续费)的成本,在深圳市拍卖行拍下三九医药(000999)47491100股的国有法人股,至此共持有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4.85%的股权,摇身成为这家国内著名医药企业的第二大股东。

  三九集团的重组正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5月16日,已掌舵三九集团近20年的赵新先被免去三九集团的所有职务(党委书记、总裁、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据悉,曾经鼎盛一时的三九集团,目前已经债台高筑,成为多家银行催逼还债的对象。据了解,此前三九的管理层印尼力宝集团已经达成了重组协议,而且力宝集团已派人员进驻三九集团。

  据了解,5月12日三九医药曾低调地在深圳市拍卖行进行了第一次国有法人股(共4274万股)拍卖,尽管价格比每股净资产2.97元价格降低了近50%,却最终因无人参与而流拍。然而,5月28日,身为两家上市公司(健康元、丽珠集团)董事长的朱保国,出现在拍卖现场最前面的一个位置,此时朱拍下的三九药业股份显然更便宜(低于净资产50%的价格)。

  健康元董秘邱庆丰向媒体称,健康元一直在关注三九医药股权的拍卖,当了解到有其他买家支付了拍卖保证金,公司才迅速出手。自1993年3月8日太太药业IPO上市以来,朱保国控股丽珠,又不动声色地收购鹰牌、喜悦等品牌。但两年来,朱向外界表达得最多的苦恼,还是手头的“余钱”不知投到哪里。

  当记者再次问及健康元是否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增持三九医药股份时,邱庆丰表示,公司将会视情况决定,如达到公告标准,公司将会第一时间公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