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川化股份污染事件 > 正文
 
川化集团:赔偿渔民一千万 为污染沱江买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3:28 《经济信息联播》

  四川沱江污染事故有新进展,造成特大污染事故的企业--川化集团被已责令支付1100万元对受损的渔业养殖户等进行赔偿。四川省省委书记张学忠对受害群众表示了道歉,正在当地视察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还亲自了解污染赔偿情况。

  四川省省委书记张学忠:我们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都有责任,事情都没有做好,向大家表示道歉,今后我们下决心,大家都要关心老百姓的利益,关心环境保护。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正在沱江视察污染治理工作的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昨天在沱江江边慰问了受害群众。

  受害群众:"赔了,赔了40万1千7百元。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40万,那是按进价4元钱赔你的,按他们计算的赔的。"

  另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四川省将开始治理沱江、岷江流域内污染严重的球溪河、釜溪河等21条支流,重点放在化工、食品、酿造、皮革、印染等五大行业,环保部门要求399户工业污染企业最迟在今年年底实现达标排放。

  今年3月2日和5月3日,由于川化集团和东方红纸业公司超标排放污染物,致使沱江流域先后发生两次污染事故,造成水环境严重破坏,河里的鱼大量死亡,经济损失高达3亿90万元,沿岸近百万人饮用水也曾被迫暂停供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