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首次主承销晋西车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56 经济日报

  由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首次担任主承销商的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4000万股A股近日发行,并将于5月26日挂牌交易。这是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在成功推荐濒临退市的渝钛白(资讯 行情 论坛)恢复上市之后,在投资银行业务领域里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

  作为专门为处理不良资产而设立的机构,资产管理公司近期已经开始谋划战略转移转型。此次长城首次担任企业公开发行股票的主承销商,标志着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成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投行领域的一支新军。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汪兴益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投行业务发展规划方面基本指导思想就是要培养人才,开拓市场,为向商业化转轨做好准备,待债权资产处置完毕之后,使公司有型可转。

  汪兴益说,今年2月,国务院批准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实行不良资产处置回收目标考核责任制。为此,国家同时给予了公司适当的投资权、商业性委托和收购处置不良资产、允许使用资本金进行国债投资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并提出了资产管理公司完成资产处置任务后向商业化发展的改革方向。所以从今年起,长城公司开始实施以加快有效处置不良资产为中心,以开拓投资银行业务求发展,全面推行目标责任制的改革与发展新战略。

  统计数字表明,目前长城公司资产处置和现金回收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04年4月30日,长城公司共处理不良资产原值1697亿元(不含债转股),累计回收现金172.87亿元。

  汪兴益认为,目前,四大商业银行仍有巨额不良资产。而这些不良资产要处置、要进入市场,无疑将会给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作为专业处置不良资产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几年来公司不断地进行探索,创新不良资产的处置方式,运用租赁、打包、商业性债转股、重组等手段盘活、处置了一大批不良资产,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下一步在中国不良资产市场上发挥作用打下了基础,为进一步运用市场化的手段收购、管理和处置银行不良资产创造了条件。同时,也培养了一支了解国内企业运作、熟悉投资银行业务和金融资产管理业务的专业化队伍。他相信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在处置不良资产这一特殊的市场上,完全有能力与其他国内外机构进行公平的竞争。

  汪兴益透露,目前除晋西车轴项目外,他们正在对两家企业进行上市辅导工作,完成了两家公司上市申报材料的工作以及二家企业改制工作等等。同时,他们还与数家企业签订协议,为其提供财务顾问服务。文/本报记者 王 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