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沙特提高能效门槛 海尔空调成首家合格国内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中国海尔集团生产的海尔高效节能空调在沙特刚刚颁布的能效标准时一举拿下最高指标,并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SASO认证的空调生产企业,这也是沙特新能效标准实施后通过最快的空调企业。此项认证说明,海尔高效节能空调省电节能的优势不仅得到了该国最高认证机构的认可,更体现了海尔空调在沙特恶劣天气条件下,能够经受住最严厉的考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沙特是一个沙漠之国,全国50%的地区遍布沙漠,属亚热带沙漠气候,尤其夏季,平均气温在35摄氏度左右,内陆地区有时高达54度,酷暑难耐,所以在该国使用的空调必须要求制冷速度快而且能效高。为进一步提高该国市场上所有空调的能效,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今年2月,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将原来实行的能效标准进一步提高,限制低能效空调进入该国,将空调能效比在原来基础上提高了30%,并将室外机正常运转的最大工况由原来的52度提高到54度,新标准实施后一大批进口空调被新标准挡在了该国门外。

  另据记者了解,早在2002年,海尔空调已是国内第一家获得沙特能耗认证的空调企业。此次针对沙特标准组织提高空调标准,海尔空调利用分布在全球的最先进科研机构,在空调的节能技术方面再次升级,利用世界先进的变频节能技术,同时在压缩机优化、电控驱动、系统控制三大方面首次利用世界领先的创新技术,从而使海尔高效节能空调的能效比提高了30%以上,完全符合修订后的SASO认证关于能效比达到6.6的要求。

  海尔空调此次通过沙特SASO认证决不是偶然。多年来,海尔空调凭借着高质量和高效节能的产品受到沙特及阿拉伯地区消费者的广泛赞誉,市场份额一路走红,今年第一季度,海尔空调沙特出口量同比增长27倍。沙特最大的家电经销商W先生表示:海尔空调凭借高能效比、卓越的技术性能,早已受到当地消费者的喜爱,此次又率先通过了新标准,这将进一步提升海尔空调在沙特的市场份额,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品牌。(王鲁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