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新疆德隆 > 正文
 
湘火炬展开危机公关自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4:08 新京报

  为摆脱大股东资金链断裂所带来的阴影,呼吁银行切莫“挤兑”

  本报讯 (记者黄利明) 昨天,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董事会声明,自揭公司目前存在的资金风险危机。但同时湘火炬也一再呼吁各银行不要“挤兑”公司,应该与公司共渡难关,表示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防火墙’已经完全建立。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湘火炬高层昨天还向有关方面保证公司配股的计划将顺利进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在昨天的董事会公告中,湘火炬承认近期受宏观政策、公司股价下跌及市场上种种传言的影响,个别银行大幅收缩了公司的贷款。从今年1月1日至今,银行已累计收贷达24796万元,而新增贷款为零,致使湘火炬资金紧张。公司正在遭遇因资金风险带来的全局性经营困难的考验。

  另外,公司还宣称日前收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因受到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长沙分行起诉,法院裁定冻结被湘火炬及其两子公司的银行存款2亿元人民币或查封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此诉讼案的受理日期为上月29日。据悉,湘火炬于去年4月16日向招行贷款人民币2亿元,并由上述涉案子公司提供担保。至今年4月16日,该笔贷款已到期,但湘火炬未及时向该行偿还贷款。

  湘火炬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公司拥有百亿资产和百亿销售收入,但也经不起银行的“挤兑”。公司希望各有关银行冷静、理性地看待湘火炬的现实状况,共渡目前的信任危机。

  为了消除公司因大股东资金链断裂的负面影响,公司还一再展示自己公司的深厚根基与取得的各项业绩,并表示已获得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而另有消息称,公司高层昨天还向有关方面表示将保证公司配股计划的顺利进行。

  在声明中能让投资者感到一丝宽慰的是,湘火炬称地方政府和公司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包括由法院冻结了第一大股东的股权,尽最大努力消除大股东对湘火炬的影响,同时,株洲市国资局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已对公司的资金实行了“双控”,公司的资金支付都以周报的方式报湖南证监局。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防火墙”已经完全建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