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新铁通动作频频 铁通概念股邢台轧辊机会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3:21 深圳商报

  论起2004年的大机构改制,铁通绝对算得上一位。2004年初,国务院正式决定,铁通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并更名为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国有独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独立运作。这个变革下,它的远房亲戚———邢台轧辊(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机会如何呢?

  铁通的一系列动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进入2004年,铁通动作频频:

  (1)2004年初,铁通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作为国有独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独立运作。为此,铁通也获得了一些必要的优惠政策。

  (2)铁通挺进北京IP市场,以低资费争食固话市场。

  (3)作为一项市场新业务,“一号通”在北京的推出成为铁通启动商业新战略的一个重要信号。这一业务一直被业内认为其矛头直接指向实施“双向收费”的移 动电话。

  (4)3月18日,铁通已经在北京安装完成了20个WCDMA基站,在铁通的试验网上已经可以用3G手机收看电视节目。

  邢台轧辊的铁通概念

  2003年底,邢台轧辊表示拟更名为华夏建通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增添了它的电信色彩。

  (1)邢台轧辊的第一大股东华夏建通科技开发集团(原名北京华夏建设科技开发公司)是铁通的合作伙伴,它拥有骨干网光纤3.2万公里。

  (2)2003年初,邢台轧辊公告:以24797万轧辊类经营性净资产与北京华夏建设持有的铁通华夏电信49%股权权益性资产进行等价置换,此次注入的铁通华夏电信的另51%股权由铁通持有。

  (3)铁通华夏电信2003年上半年度业务发展良好,200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03.41万元。

  (4)铁通华夏的“华夏通”极具潜力,这是一项呼叫中心业务,是基于铁通的95105业务而诞生的电信运营增值服务品牌,于2003年9月开通,目前全国覆盖城市已达300多个,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模式已经形成,先后与网易、新浪、卓越网、当当网等签约。

  上市之初涨得太过火,以至于2002年至今,它一直处于下跌阶段。华夏建通入主时,该股恰逢在高位,故而市场担心主力借机出货,对该题材反应冷淡。这两年,该股的铁通概念一直未得到市场的认可。不过,今年一季度,其“铁通”似乎为市场所认识,从4.75元一度反弹到7.76元,涨势不俗。只是近期随大盘回落到5.7元附近。(昆仑证券 黄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邢台轧辊新闻 全部铁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