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方正集团拟重组为产业、金融等四大控股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11:08 南方都市报

  方正拟重组为四大控股集团 大股东北大将出售部分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

  日前,方正集团在北京举行了大张旗鼓的“新形象、新战略、新业绩”说明会。董事长魏新、总裁张兆东、CTO肖建国、执行总裁李友以及旗下各子公司的老总们悉数到场。曾经长时间被人事地震和业绩下滑等负面新闻包围的方正,似乎很少有这样高调的举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多元化是长远战略

  在会上,魏新重点表述了他一手策动的“专业化基础上的多元化”战略。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方正先后兼并了浙江证券、武汉正信、重庆西南合成制药总厂、苏州钢铁集团,致使业界产生疑问:方正还是原来那个方正吗?

  魏新表示,方正将继续保持PC和激光照排业务在集团内的核心地位,保持高科技IT公司的形象。但是,PC行业的特点是量大利薄,如何实现方正的长远战略?魏新给出的答案是多元化:有选择地进入某些传统领域,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为一体。

  组建产业、金融等四大集团

  据方正集团执行总裁李友介绍,方正将对旗下庞大的公司群进行重组,以组建四大控股集团的形式,加强集团对各子公司的控制。

  其中,方正产业控股集团包括方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ST合成(资讯 行情 论坛)、苏钢等产业,由李友任董事长;方正金融控股集团包括整合后的武汉三家金融机构、方正证券以及地方商业银行的股权,魏新亲任董事长;方正软件控股集团包括方正控股、方正数码以及方正研究院等,张兆东任董事长;方正投资控股集团包括方正宽带、方正稀土等投资业务。

  有业界人士评论,方正重组不仅是对产业的调整,也是对集团内部权力格局的一次洗牌,以避免一直不断的人事地震。

  北大将出售部分股份

  此外,魏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承认,方正正在酝酿产权改革。他透露,北大会卖掉一部分股份,但继续保持50%以上的控股地位。创业者、高管和员工持股20%-30%,此外还将引进部分战略投资者。 (本报记者 田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方正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