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年第一季度季报 > 正文
 
华海药业(600521):业绩大增 股东人数锐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季报令我们很欣喜,我们先从业绩说起:

  欣喜之一:业绩继续大增

  华海药业主要生产普利和沙坦类药,今年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02万元,同比增长38.5%;净利润2846.75万元,同比劲增长81.88%,每股收益则高达0.285元,着实令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资者欣喜。除了业绩实实在在增长之外,华海药业还有抗艾概念———公司抗艾滋病药物“艾略”、“艾极”、“艾太”以及“艾克立宁”均已获得新药证书及生产批件,公司已成为国内抗艾滋病药物获得批准生产品种最多的企业。

  欣喜之二:股东持续锐减

  由于一季报并不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故我们只能看到股东人数,而华海药业一季末的股东人数仅7888户,户均持股达4400股,对一只高价小盘股来说,应该算很集中。而且,我们再查找其历史股东人数,发现自03年一季末以来,其股东人数就持续锐减:03年一季末为23849户,03年6月底为20121户,03年9月底则减少至17881户,而03年底进一步减少到13473户,而今年一季末则仅有7888户,表明流通筹码日趋集中。

  那么买家是谁呢?我们也来查看其历史十大股东:(1)03年6月底,前三大流通股东为金鑫基金、红塔证券和景阳基金,分别持有97.5万股、82万股和78.7万股;(2)03年下半年,除了基金在增持外,社保基金103组合、股市新锐华宝信托也参与进来,而华夏成长以162.7万股成为新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并且前十大流通股东已持有921万股,占流通股东的比例达26%,可以说相当高。

  再看市场面:今年一季度,华海药业股价从20.98元涨到27元,换手率达90.75%,而股东人数减少41.4%,可能有机构在进一步吸筹。

  欣喜之三:快进行送股了

  4月份,华海药业延续上行趋势,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股价已逼近30元,的确有点高,但华海药业03年的分配方案是“每10股转增8股派现金红利2元(含税)”,并且已在4月10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并且4月29日为股权登记日,4月30日将除权除息。届时股价将大幅降低,相信此时大家不会再有恐高症了吧!

  (子琦/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海药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