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正药业近年事故不断 台州50%污染来自海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华笑丛

  身为医药行业的龙头股,今年以来,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7)凭着出色的业绩,股价一直稳稳地走在上升通道中,但周三一根突如其来的大阴棒,却打破了这种良好走势。当日,上证所对其实施了紧急停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昨日,海正药业公告,4月21日零时15分,公司位于浙江台州的医药中间体车间发生了一起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9人轻伤。爆炸引发的大火已于当日凌晨5时扑灭,目前事态已经得到控制,事故造成的损失,现正在调查之中。

  海正药业是全国520强重点企业之一,目前总资产逾18亿元,是国内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但近两年却事故不断,使公司形象大打折扣。

  去年11月10日晚,央视《新闻调查》栏目揭露了海正药业的一起丑闻:由于担心违规排污问题被有关部门发现,去年8月中旬,海正药业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下水道施工,结果造成3人中毒身亡,8人受伤。该栏目还调查到,海正药业还存在超标排放和违规排放问题,台州当地的环保部门测评,当地50%的污染来自海正药业。

  海正药业近年来经营业绩增势良好,2003年业绩同比大增2.4倍,每股收益0.69元,前不久,公司还表示,一季度业绩仍将大增50%。此次爆炸事故对公司的影响会有多大呢?

  昨日,海正药业一发言人对记者透露,日前爆炸的中间体车间只是一个小车间,生产的也并不是公司的主打产品,目前,出事厂区已经恢复生产,被炸车间的生产任务已经移到其他车间进行。至于损失,他表示,公司已经上了资产险,固定资产损失应该有保险公司赔付;经营上的损失现在还没统计出来,但估计对公司业绩影响不会很大。

  东吴证券的行业研究员王光清认为,海正药业的产品出口量较大,如果公司因爆炸事件影响交货时间,可能会引起国外客户不满,影响今后的合作。但他同时也表示,海正药业在医药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国外客户对其信任度还是很高的,一个小车间的爆炸应不会构成致命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