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锦江投资(600650):集团12亿资产大置换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8:4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锦江投资汽车服务、现代物流两大新主业凸现

  因实施重大资产置换而已停牌20余天的锦江投资(600650 900914),于今日隆重"出炉"重大资产置换报告书。根据该报告书,锦江投资与锦江国际集团之间实施超过12亿元的重大资产置换,本次置换完成后,锦江投资将进入汽车服务和现代物流这两大新产业,预计公司2004年度可实现净利润7448万元,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报告书披露,锦江投资以拥有的新锦江大酒店资产和负债、锦江旅馆55%股权、锦江财务20%股权合计作价12.26亿元,与锦江国际集团持有的锦江汽车95%股权、大众新亚49.5%股权、锦海捷亚45%股权合计作价12.64亿元的权益资产,进行资产置换。本次资产完成后,锦江投资主营业务将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主业将由酒店服务业转变为城市客运及货运代理行业。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对城市出租、旅游客运、货运代理及配套服务的需求将不断增长,这为锦江投资的快速、长远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备考盈利预测审核报告》,锦江投资2004年度预计实现主营收入19.5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3.98亿元,净利润7448万元。值得指出的是,该盈利预测报告是假设4月30日完成资产置换,因此2004年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预测数系锦江投资原有架构下的盈利预测数。2004年1至4月预计净利润为930万元,5至12月预计净利润6518万元。置换完成后,锦江投资主营利润呈几何级增长,并具有极强发展后劲。

  锦江投资总经理杨原平对脱胎换骨后的锦江投资前景颇为看好。他表示,锦江投资的未来战略发展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公司致力于做大做强旅游客运、货运代理核心产业,通过品牌延伸,培育发展其他产业,为公司资本扩张奠定基础。与此同时,公司还将通过收购兼并、引进外资等资本运作手段,力争在五年内实现总资产、净利润翻番,发展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客运及物流综合服务供应企业。据悉,锦江投资目前尚未有在国内证券市场的融资计划。

  随着锦江投资资产置换的实施,意味着全新的"锦江系"初步形成。锦江国际集团高层人士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锦江国际集团致力于将旗下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今后,集团将逐步把更多培育成熟的优质资产注入锦江投资,使锦江投资立足上海,走向全国,并加快与国际接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