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3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盐田港创下股市分红之最 QFII投资回报接近3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8: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重博)

  昨日,盐田港(000088)推出了迄今国内上市公司最大手笔的分红预案: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元(含税),同时拟每10股转增10股;也打破了华能国际(600011)前不久的10送5转5派5元的分红派现纪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盐田港董秘办的发言人表示,分红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的考虑:首先,公司去年经营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为高分红奠定了基础;其次,今年1月初公司刚实施了10配3,目前手头资金也相对宽裕;另外,公司从近年的高速成长期步入了稳定期,对资金方面的需求将开始放缓。

  记者发现,照此分配方案,公司大股东盐田港集团自然最开心———之前刚从上市公司的配股中收回6亿多元的欠款,现在又能拿到4.6亿元(含税)的“真金白银”。此外,作为盐田港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多家基金公司,也从中尝到了不少的甜头:六家封闭式基金及两家开放式基金共持有4400万股的盐田港,占其流通股30%以上,至少也将瓜分4400万元的现金。

  当然,我们亦不能忘记QFII。在今年1月参与了盐田港的配股后,瑞银持有605万股的盐田港。据悉,盐田港的配股价为每股19.62元,昨日该股的收盘价为24.77元。若瑞银未抛售上述股票,那么除了每股5.15元的溢价收益外,瑞银还能收到605万元的分红,其短短3个月内的投资回报接近31%。

  瑞银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日前曾公开表示:“由于进出口业务增长而受惠极多的港口、运输类股票,在H股市场中没有,而在QFII中就是我们挑选的对象。”现在恐怕她又要重新加上一条看好的理由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