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丽华:拟发行3.6亿可转债 要赴电力豪门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0: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拟发行3.6亿可转债,利率低于银行存款

  本报讯 去年年底才完成配股工作的宝丽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0)又要进行再融资了。昨日,该公司公告了拟发行3.6亿可转债的消息。

  据悉,宝丽华此次拟申请发行的3.6亿元可转债,存续期限5年。其票面年利率第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年1.6%,第二年1.8%,第三年2.0%,第四年2.4%,第五年2.7%,不超过银行同期存款的利率水平。

  此前,宝丽华刚于2003年10月实施了2002年度配股方案,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人民币8426.28万元。根据配股说明书的承诺,拟全部用于投资建设大新城智能化商住小区一期工程项目。

  不过,这次不同的是,此次拟募集资金则全部押到了该公司投资的一个电力项目上。据了解,募集资金将全部投资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改造项目2×135MW煤矸石劣质煤发电机组(梅县荷树园电厂一期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2.97亿元,已于2003年11月开工,其中1号机组计划于2005年4月投产发电;2号机组计划于2005年8月投产发电。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35万MWh。

  [分析]宝丽华为何敢“触”电

  据宝丽华副总经理张剑峰介绍,梅县荷树园电厂将采用《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产品和技术目录》中规定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等洁净煤发电技术。张剑峰说,该项技术是近年才发展起来的,可把当地无烟煤和煤矸石混合燃烧发电,具有环保、高效的特点。

  有关资料显示,“十五”广东省内外(含积极接纳西电)需新增电源容量2248万千瓦、“十一五”期间需新增3236万千瓦,2011~2020年需再新增5840万千瓦。到2020年,广东省内外电力装机达到13612万千瓦,人均装机1.5千瓦,与中等发达国家基本持平。这要求每年要有大量的发电机组投入运行。

  可以说,为了押宝电力行业,宝丽华为此还在去年不惜将苦心经营了多年的服装业务给剥离出去了。该公司表示,电力行业是一个稳定发展的行业,且广东省是一个缺电大省,随着广东省乃至全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电力需求也将同步高速增长。

  公司及时进入电力行业,并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将市场竞争激烈的广东宝丽华服装有限公司的股权与广东宝丽华集团公司所拥有的具有较大盈利潜力的广东宝丽华电力有限公司的股权进行置换,能为公司增加长期稳定的利润来源,有利于公司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对于余下的9.37亿元资金缺口部分,宝丽华表示将以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方式解决。(记者 何晓晴)

  (实习生观宇/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丽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